首 页 简介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系内动态 系内公告 办事指南 学生风采 就业信息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简介

  滨海外事学院经济系成立于2004年,并于同年开始招生。自建系以来,经济系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滨海新区的战略机遇,一贯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以专业建设为重点,以培养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的,走出了一条“教学立系、科研强系、服务兴系”的发展路径。

  经济系在师资建设方面,强调整体教师队伍结构的合理性,遵循梯队建设教师队伍,从不同层面吸纳精英人才,提高整体师资队伍实力。经济系现有13名专业教师,其中教授1名,在读博士4名,5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另外,经济系长期聘任天津外国语大学及天津市其他几所知名高校高水平教师来我院任教。建系10年来,为我国经济建设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1000余人。

  经济系下设国际经济与贸易和金融学两个专业,目前共有在校生1000余人,依托学院的外语优势,着力培养专业+外语的复合型、技能型涉外国际贸易和金融人才。

  经济系利用各种资源与平台,不断拓展和深化国际化进程,开展高品质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先后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美国北阿拉巴马州立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多明戈分校、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等多所院校开展了“3+1”、“2+2”、“3+1+1”本硕连读的合作办学项目,一批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被输送到国外深造。

  经济系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市级奖项;在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等一些专业竞赛中亦屡创佳绩。丰富的校园生活和社团活动既锻炼了学生能力,也激发了学生的创造力和综合竞争力。数十名优秀学生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吉林大学、沈阳大学、美国北阿拉巴马州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硕士研究生,大部分毕业生进入到国际贸易进出口公司、海关、银行、证券、政府及公共事业、金融管理等单位或部门工作。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