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系简介 党团建设 教学管理 国际交流 就业服务 文化点滴

西班牙语专业

 

     

西班牙语专业创建于2008年,为适应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满足社会对西班牙语人才的需求,西班牙语专业本科教学下设国际商务方向。本科教学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基本功训练的方法,强调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的培养,注重增加专业和语言文化知识量;同时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并与西班牙语国家的西语教学法、第二语言教学法接轨,使学生具备扎实的西班牙语语言和西语国家国情、文化方面的知识,熟练掌握西班牙语各项语言技巧及综合应用能力。
 
该专业师资队伍由中国教师和外籍教师构成。外籍教师力量强于其它院校,不仅数量多而且都是高学历并拥有教授西班牙语的丰富经验。此外还聘请西班牙语国家高等院校教授来我系讲学。
 
西班牙语专业以西班牙语语言为基础,以西班牙语和西语国家的一般国情知识为研究对象,初步了解其语言特点和这些国家与我国在社会、文化等诸方面的差异。同时,提供国际商务方面的基础知识,并侧重于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经过四年的培养,使毕业生具有扎实的西班牙语语言和西语国家国情、文化知识,熟练掌握西班牙语各项语言技巧,能进行各个层面的语言交际,具有一定的外贸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熟练的西班牙语应用能力。
 
本专业方向核心课程包括基础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语音、听力、口语、阅读、口译、笔译等。专业知识课程包括西班牙语语言学导论、语法、文学史及作品选读、西班牙文化导论、拉美文化导论、论文写作等。另外我们还开设专业方向课程,如经贸西班牙语、市场营销学、基础会计学、涉外事务和外贸单证。
 
西班牙语专业积极开拓同西班牙语国家高等院校的合作交流,项目有:一、与西班牙莱里达大学及塔拉戈纳罗维拉·维尔吉利大学之间的普通3+1和2+2合作项目;二、与塔拉戈纳罗维拉·维尔吉利大学之间的专项2+2合作项目;三、与莱里达大学的联合办专业项目;四、与上述两校合作进行的推荐读研项目。由于学生交流项目带动了教师交流,上述两校之间不定期派专职教师来我院进行中短期讲学,丰富了我院的专业课程。
 
毕业生能从事的岗位分别为外事、外贸、外经、外企等方面,具体包括:国家机关、旅游、外事外贸翻译,中资公司,涉外税收、航空服务,中外合资公司、西班牙语国家独资公司、使领馆的各类辅助工作,以及其他涉外部门中从事口笔译和跨国文化交际等方面的工作。

 

 

 

地址: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西班牙语系
邮编:300270   电话(传真):022-63259125
邮箱:binwaixibanyay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