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国际交流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专业介绍
朝鲜语专业
新闻来源:招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2 15:43:25    点击率:12650

经过10多年的发展,该专业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干、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9人,韩国外教2人,教师全部拥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5人,博士及博士在读6人。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朝鲜语专业旨在培养热爱祖国,熟练掌握朝鲜(韩国)语言文学基础知识,了解韩国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及社会等相关知识,能从事外交、经贸、教育、新闻、出版、文化、旅游、科研等领域的工作,致力于中韩文化交流及友好发展的德才兼备、具有国际视野的“外语+专业”复合型应用人才。

二、课程设置

朝鲜语专业学制为四年制,开设了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延展课、实践创新课、公共必修课、公共选修课等。其中,专业基础课程有:基础韩国语、中级韩国语、韩国语会话、韩国语听力、韩国概况。专业核心课程有:高级韩国语、韩国语视听说、韩国语泛读、韩国语发音、韩国语笔译社会实践、语言学概论、韩国语写作等。专业延展课程有:韩国文学史、韩国文化、文学作品选读、韩国语口译模拟实践、商务韩国语等。

三、实践与创新

国际化办学为朝鲜语专业重要特色之一。自建系以来,积极开展与韩国高等院校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定期选拔品学兼优的学生赴韩国交流合作院校留学。目前已与韩国的釜山外国语大学、顺天乡大学、新罗大学等多所大学建立了“2+2”、“3+1”、“7+1”等教育合作交流项目。

朝鲜语专业课余文化生活丰富,定期组织学生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以及韩国语演讲大赛、韩国语写作大赛、韩国语歌曲大赛、韩国语话剧大赛、韩艺设计大赛等专业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全国各类韩国语专项竞技比赛,2018年我系学子喜获第十三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天津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注重加强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与各企事业单位紧密联系,与天津天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丽思卡尔顿分公司、阿罗马(天津)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韩国语言培训公司等多家单位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等实践能力。

四、考研与就业

迄今为止,朝鲜语专业已培养出15届毕业生,共1100余人,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与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毕业生就业率高,近三年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毕业生有的就职于国内各级政府、机关、高校及企事业单位;有的就职于国内外知名企业,如韩国的三星、LG、碧珍、企业银行、大韩航空、东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联想集团、MANPOWER、摩比斯(天津)等;有考取韩国首尔大学、成均馆大学、建国大学、中央大学、西江大学、庆熙大学等名校硕士、博士学位的,还有考取国内延边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院校硕士研究生的。我们相信伴随着朝鲜改革开放的脚步,中朝两国关系的逐步密切,以及中韩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朝鲜语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必将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