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规章制度
关于建立兼职资产设备管理员暂行办法
新闻来源:后勤与资产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0-06-22 15:12:24    点击率:5053
一、建立兼职资产设备管理员的重要性
         随着我院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各方面的管理制度也在逐步加强,由于我院近年来资产价值总量正在不断增长,固定资产管理在我院显得更为重要,它不仅是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的物质基础,还是衡量学院办学规模的重要指标之一。固定资产管理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学院自身发展速度的快慢与效益的高低,现代独立学院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资源的竞争,管好用好学院资产设备也是促进学院发展贯彻勤俭办学方针和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迫切需要,对提高独立学院办学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有着重要的作用。
    在我院推荐各系部兼职资产设备管理员,对全面提高独立学院资产设备管理,建立一支综合素质好,管理水平高的资产管理人员队伍是非常必要的,尤其在固定资产管理方面,要充分发挥其重要作用,积极配合学院资产设备部,确保学院资产的安全、完整、保值、增值。管理员在完成各系部自身岗位工作的前提下,做好兼职资产设备管理员工作,为学院资产管理献计献策。各系部的领导要大力支持此项工作的开展,也是为学院今后管好,用好固定资产起着积极的作用,真正发挥全院教职工共同管理固定资产目的。
    为迎接教育部对独立学院教学评估的到来,为我院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充分发挥我院资产设备管理员的作用,积极的去做好各项工作。
二、兼职资产设备管理员工作职责
    ﹙一﹚严格遵守学院《固定资产管理暂行规定》,按照规定的要求在完成本职岗位工作的前提下,做好本系部兼职资产设备管理员工作。使我院资产设备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二﹚做好本系、部资产设备的日常管理工作,有责任心,对工作认真负责,了解我院资产设备管理的流程。建立资产设备明细台账。做好购置、使用、存放、出借、毁损、报废、维护、盘点、核对,等登记工作。定期同学院资产设备部核实,发现问题及时沟通,确保资产设备的安全完整。
    ﹙三﹚在系部主任的领导下,协助系部主任做好本系部资产设备购置的申请工作,对所购置的资产设备品种、时间、产地、规格、数量、金额要求填写齐全。按照要求填写资产设备验收单(简称:三联单)同时领取资产设备条形码,粘贴在所购置的资产设备物体上,长期保留,以备今后清查、盘点、核实。
    ﹙四﹚严格执行资产设备调拨、报废、毁损、借出、变更等资产处置制度。发生资产设备变更时,根据《管理暂行规定(附件)》的要求,应履行审批手续,任何资产设备使用部门或个人,未经批准或授权,均无权自行处置部门资产。
    ﹙五﹚负责资产设备管理人员,因工作变动调离时,必须做好工作交接,把未了事宜处理妥当。在系部主任的监督下,办理帐、物交接手续,并报院资产设备部备案。
    ﹙六﹚本系部资产设备,损坏、及丢失,应及时上报本系部领导,同时报院资产设备部,进行帐务处理。办理登记核销工作,如有人为损坏,则以损坏的程度、责成当事人修复或赔偿。
    ﹙七﹚定期做好每年一度的资产设备清查盘点工作,认真核实本系部资产设备的管理情况,应做到帐、帐相符,帐、物相符,定期接受学院资产设备部门的检查、指导、监督。
三、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执行。以往规定与本文不符之处,按本文执行,解释权在资产设备部。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