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专业介绍 国际交流 招生信息 校园风景
  当前位置:首页>>迎新快讯
防诈骗 勿轻信 温馨提示助力新生启航
新闻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7-15 14:55:46    点击率:5537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活动、诈骗案件呈高发趋势,受害人被骗案值大。为了学生的财产安全,请认真阅读此信,以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希望您将此信的内容转告您的家人、亲友,彻底杜绝上当受骗。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作案形式和手段主要包括(十个凡是):
    1、凡是“不要求资质”,且放款前要先交费的网贷平台,都是电信诈骗!
    2、凡是刷单,都是电信诈骗!
    3、凡是通过网络交友,诱导你进行投资或赌博的,都是电信诈骗!
    4、凡是网上购物遇到自称客服说要退款的,索要银行卡号和验证码的,都是电信诈骗!
    5、凡是自称“领导”、“熟人”要求汇款的都是电信诈骗!
    6、凡是自称“公检法”让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电信诈骗!
   7、凡是通过社交平台添加微信、QQ拉你入群,让你下载APP或者点击链接进行投资、赌博的,都是电信诈骗!
    8、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让你先交钱的都是电信诈骗!
    9、凡是声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需要配合注销账号,否则影响个人征信的”都是电信诈骗!
    10、凡是非官方买卖游戏装备或者游戏币的都是电信诈骗!
   无论骗子如何花言巧语、危言恐吓,大家一定要记住“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遭遇电信诈骗时要注意保存证据,并尽快拨打110进行报警。了解更多反电诈常识,请手机下载“国家反电诈中心”APP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2021年7月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