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专业介绍 国际交流 招生信息 校园风景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安全防范提示
新闻来源:保卫部 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7-04 17:32:58    点击率:6759

各位新同学:

  欢迎你来到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入学伊始,面对新的校园环境同学们需要一个逐渐熟悉的过程,特别需要提高相应的安全防范意识,结合近几年新生报到时的发案情况,学院保卫部和学工部现从以下几方面作出安全提示:

一、疫情防控

1、新生入学要按照学院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外出务必携带口罩。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在入学前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2、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人员流动。未经学院许可,新生本人及家属一律不得提前到校。到达学院后,在校门配合工作人员核验身份、测温、出示健康码、扫描“津门战疫”四项程序,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3、新生假期中应减少或避免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要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长途旅行;到校行程尽量不要选择在中高风险地区经停的交通方式;候车或候机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二、防盗

1、离开宿舍时,一定要随手锁门。晚上睡觉前,要锁好门窗。

2、宿舍内的抽屉、柜子等要上锁。与学习无关的贵重物品不要带到校园内,现金及时存入银行,手机、电脑等自行妥善保管。

3、教室、自习室、图书馆、运动场等公共场所,请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避免丢失。

三、防诈骗

1、不明身份人员要核实。发现自称是学校教师、辅导员、管理人员、勤工助学学生、培训机构人员、报刊订购人员等进入宿舍,推销商品或期刊报纸并收取费用的情况,不要轻信,要及时联系本楼宿舍管理员、辅导员和学工部进行确认,避免上当受骗。

2、警惕各种类型的诈骗骗局。请各位同学警惕引诱汇款诈骗、低价购物诈骗、电话诈骗、QQ冒充好友诈骗、虚构车祸诈骗、“校园贷”诈骗等多发性电信网络诈骗。

3、牢记预防电信诈骗“六个一律”:(一)接电话,遇到陌生人,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二)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三)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安局、法院”,一律挂掉;(四)所有短信,但凡让我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五)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要点;(六)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四、消防安全

1、不得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要购买检验合格、符合宿舍管理要求的电器用品。

2、不得在宿舍内吸烟,点燃明火式蚊香,或者使用酒精灯、蜡烛等明火器具,宿舍楼内严禁火源。

3、不得在宿舍内存放或使用热得快、电热水壶、电磁炉、电锅、电吹风、电夹板、等违规电器。

五、人身安全

1、出行要搭乘正规运营的交通工具,不乘坐“黑”出租外出。

2、不要单独会见网友等陌生人,天黑后不要单独外出,要按时归寝。

3、勤工助学不要去偏僻的地方,不要被非法传销组织所骗。同时,将自己勤工助学期间的行程和时间安排告知家长、同学及老师。

 

  安全无小事,请广大新生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一旦发现可疑人员或者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应及时向保卫部或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校区保卫值班电话:63352800      报警电话:110

                                                                                        保卫部、学工部

2020年7月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