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制度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公开信息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2-10-31 22:19:04    点击率:69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扩大社会监督,提高教育工作透明度,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21】37号)要求,教务部在学院要求下,结合我部门实际工作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我部门涉及向社会公开的主要信息有本科质量报告学术规范学位信息三个方面,本科质量报告包括学籍管理办法,在校生人数,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课程、教师授课;学术规范包括学术规范制度和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学位信息包括授予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
我部门主要通过校园网途径向社会公开相关工作及规定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1.在校生人数
    截止2022年10月,学校共有在校生4462人。
    2.专业设置
    2021-2022学年,学院共设有19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理学6个学科门类,分别为:英语、商务英语、翻译、日语、朝鲜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法学、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行政管理、酒店管理、新闻学、汉语言国际教育、学前教育、护理学。当年停招专业有:商务英语、翻译、金融学、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酒店管理、新闻学。
    4.学术委员会
    教务部2017年9月修订了《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学术委员会工作条例》。
    5.教学质量信息
    我院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人数的100%;2021-2022学院开设课程总门数为714门;各专业实践教学学分占各专业总学分比例约为20.6%;我院选修课包括专业选修课、专业限选课和公共选修课三部分,专业选修课学分占专业课总学分的3.82%,公选选修课学分占公共课学分的28.12%,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100%,教授授本科课程占总课程门次的21.4%。
    6、学术规范
    教务部2017年9月制定了《学术道德规范及学术不端行为查处办法》,《办法》中对学术引文规范、发表论文、出版论著规范、学术成果规范、学术不端行为以及对于学术不端行为程序调查处理等几方面进行了规定。
    7、学位信息
    教务部在《教学管理文件汇编》中制定了《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暂行规定》,里面对学位授予条件进行了规定。
    8、学籍管理办法
    教务部根据教育部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第三章《学籍管理》的要求制定了《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籍管理规定》。并严格按照此管理规定执行学籍管理流程。
    一、 存在的问题
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教务部进一步规范了服务规范,提高了工作效率。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需要进一步丰富,要在主动上级政策信息、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和丰富公开形式上探索新出路。
    二、 公开信息内容链接
    bhws.tjfsu.edu.cn
                                         
 
教务部
                                        2022年10月27日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