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制度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公开信息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人力资源部信息公开工作自查自评报告
新闻来源: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2-10-31 19:46:01    点击率:3321
 
    为全面、正确、有效实施《中国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我院信息公开工作进度,扩大社会监督,提高教育管理工作透明度,按照《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人力资源部现将  2021-202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自评结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人力资源部按照《条例》以及上级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从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人事管理方式等方面入手并取得了新的进展。政策法规方面,以我院校园网建设为契机,公开了涉及国家劳动法、教职工职称评审条件、教师资格认定、人力资源部办事服务流程等信息,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教职工各项事情的办理。人力资源部尚未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或不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申诉等情况,没有发生机关工作人员非法违纪现象。
    二、主动公开情况
    1、教师数量及结构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
    学院师资力量进一步加强,截止到2022年9月,在教职工数量方面,我院共有教职工326人,其中专任教师224人,行政管理教职工74人,教辅人员26人,工勤人员2人。本学期外聘教师56人。在职称方面,专任教师中,具有正高职称14人,具有副高职称52人。在学历方面,专任教师中,获得博士学位30人,硕士学位139人。以上数据与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相一致,并在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官网学院概况部分可以查询。
    2、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我院制订了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岗位设置管理方案,将教职工分为三种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工勤人员,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分为专任教师和教辅人员。
    3、网站信息公开
    人力资源部通过人力资源部网页、学院官网公开涉及国家劳动法、教职工职称评审条件、教师资格认定、办事服务流程以及人员招聘等信息,其中2021-2022学年度,涉及人员招聘信息共4条,我院通过院内发文的形式公开院内岗位聘任、中层干部任免工作信息共6条、公开专业技术职称方案及聘任等信息共9条、公开考核方案及结果信息共4条。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以来,人力资源部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服务规范,提高了工作效率。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需要进一步丰富,要在主动上报政策信息、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和丰富公开形式上探索新出路。
    在以后的工作中,人力资源部将继续认真贯彻《条例》,认真学习并借鉴其他部门有关信息公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公开应公开的信息。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人力资源部
                                                                                     2022年10月28日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