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制度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公开信息
2018-2019学年学工部信息公开的工作报告
新闻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10-31 15:41:47    点击率:4276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扩大社会监督,提高教育工作透明度,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和《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学生管理服务类信息涵盖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学生奖励处罚办法,学生申诉办法,主要通过学工部门工作会议、校园网、学生手册等途径向学生及社会公开相关工作及规定的情况。其中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管理办法、学生奖励处罚办法、学生申诉办法相关网站公布,并且每年开展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都会在宣传栏、校园网开展公示,向全院师生公布相应结果。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鼓励先进,每年学院在11月开展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评审会,邀请党委副书记、教务部、思政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团总支负责人担任教师评委,一定数量的学生代表听会并担当评委,通过评审会公开评审,一方面让学生参与评审,另一方面也是优秀学子事迹的一种宣传。与此同时对评选出的优秀学子进行事迹报告会和事迹展览,形成良好的比学赶帮超的学风。
此外,对于学院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学工部要求各系对于所有学生公开评选条件、评选办法,同时做好资格审查及后期公示,要求学生知情率覆盖到100%,确保评奖评优、助困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将中心的职责、服务内容、联系方式、就业的相关法律、政策、程序和常见问题解答等内容发布在学院就业网上;每年编制学校专业信息和毕业生信息的宣传册,向社会各用人单位广泛发放,大力宣传学校和推荐毕业生;日常充分利用就业网站、QQ群、宣传栏等途径,及时发布就业政策、就业信息和就业动态,实现信息的无缝传递。每年召开就业工作推动会,不定期召开毕业班辅导员工作会议,对一些重大就业问题和信息进行讨论和传达,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同时,每年的7月和12月向学院通报我院就业率情况。每学期向各系通报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
  2018年12月,在学院就业指导网站上对外发布我院2018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报,对社会公开我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及分布,学院采取就业措施等内容。
 
  附:信息公开情况:
  通过学生手册公开信息
  1.天津外国语学院滨海外事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
  2.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
  3.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
  4.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
  5.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
  6.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
  7.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
  8.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学生综合测评实施办法
  9.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申报与评定办法
  10.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
  11.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12.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例
  13.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暂行规定
  14.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学生申诉处理管理规定
  通过校园网公开信息
  1.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学生管理规定
  2.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
  3.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4.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学生申诉处理管理规定
  5.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百问
  6. 毕业生派遣、改派、转档手续办理
  7. 就业招聘信息(实时更新)
   通过会议公开信息
  1.通过学工部就业工作会议、系主任教学例会、党政联席会、就业工作总结大会公开各系、各专业就业率。
  2.通过学工部工作会议公开学生奖励、资助、就业、心理、迎新、毕业生离校、军训等相关安排。
  3.学院记过及以下处分由各系处理报学工部备案;学生留察及以上处分报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部、学工部,并向院长办公会汇报。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