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津疆学子手拉手 共谱民族团结新篇章
新闻来源:杨帆    发布时间:2023-06-25 11:00:04    点击率:267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文化润疆进校园。5月30日—6月16日我院思政部、思辩社联合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医疗系、“津石榴”西部支教团共同开展“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医德医风大学生辩论赛暨《医学心理学》课程思政辩论赛系列活动。 

       活动中,我院郭维晨老师身为“津石榴”西部支教团成员,从辩论赛的服饰着装要求、队员辩位的选择、辩手情绪的自我控制、辩论技巧、辩题分析、团队配合六个方面为学生们开展了赛前培训。

       为助力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医疗系思政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我院思辩社参与了医疗系大学生辩论赛培训会暨优秀学子分享会。思辩社成员、天津市大学生思政辩论赛季军成员、市级优秀辩手葛彦余、薛方圆与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医疗系同学们展开对话交流,分别从辩论中的“辩”和“论”两方面出发,就“逻辑与价值:如何写作攻辩问题”及“如何以破题立论设计比赛”,分享辩论经验。思辩社杨帆、王基源两位同学与总决赛双方辩手就各方立论观点、攻辩问题、总结陈词进行相互探讨交流。此外,我院思辩社组织各系同学向医疗系学生送出祝福视频,为大家助威加油。

       最终,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医疗系思政辩论赛成功举办,津疆学子在活动中增进交往交流,促进民族团结,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力争为民族团结、共同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