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思政部参加天津外国语大学举办的中外制度比较学术研讨交流会暨中外制度比较思政课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新闻来源:郭益欣    发布时间:2023-05-16 14:16:22    点击率:3247
  5月14日,思政部主任邰兰茹,思政课教师高燕、郭益欣参加天津外国语大学举办中外制度比较学术研讨交流会暨中外制度比较思政课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本次会议以“中外制度比较研究”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天津市“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更好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灵,不断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
 

 

  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周红蕾共同为中外制度比较思政课重点实验室揭牌,标志实验室正式启用。
  随后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情况。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徐坚作了《在外交风云中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报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孙海潮作了《从40年外交生涯看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比较优势》的报告;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存了《作为方法的比较政治》的报告;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高春芽作了《当代西欧政党体制的形成及挑战》的报告。与会专家从中国与世界、理论与实践、时代之变与个人经历等多个视角诠释了“中国之治”的制度比较优势,进一步深化了与会人员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和认同。
 

 

  参观交流环节,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外制度比较思政课重点实验室,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方式、方法,思政课重点实验室未来建设的有效路径,推进大中小学“大思政课”课内外一体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