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思政部教师朱月宇 高燕在全市大中小学“故事思政”微课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新闻来源:高燕    发布时间:2023-05-09 20:17:34    点击率:29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市教委、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于20229-12月共同举办全市大中小学“故事思政” 微课大赛。本次大赛通过校内初赛推选、网络评审复赛、现场展示决赛等不同环节进行,全市大中小学教师分不同组别参赛,近日公布获奖结果。由我院思政部选派的朱月宇老师的参赛作品《立志做大事——心怀国之大者 勇于担当》、高燕老师的参赛作品《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实现人生价值 成就出彩人生》均获得思政课程(本科组)优秀奖。
  本次参赛工作由思政部精心组织推选和教务部、电教中心大力支持,二位参赛教师认真进行教学设计,围绕思政课程中的相关章节和专题准备授课内容、打磨课件、录制视频、制作微课,力求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思政课。通过“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突出“故事运用”对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引领价值观塑造的重要作用,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一直以来,思政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各项思政有关赛事,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院思政教育工作成果以及我院教师良好的教学水平,今后思政部将继续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任务,创新思政课教学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