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我院思政部成功举办第十二届“质量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思政组比赛
新闻来源:雷霞    发布时间:2023-03-24 14:45:02    点击率:28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根据学院津滨外〔2022〕23 号文件安排,我院第十二届“质量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思政组比赛于3月23日在第三教学楼108教室举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延鹏、党委副书记张晶、教务部部长杨策、思政部主任邰兰茹、教研组组长宋海霞担任评委,杨磊、袁微、杨帆三位思政教师参赛,全体思政部教师观摩了此次大赛。

      在大赛思政组组长邰兰茹的主持下,三位教师结合各自教学内容围绕教学设计、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经过评委打分最终袁微获得思政组一等奖,杨磊获得二等奖,杨帆获得三等奖。大赛最后各位评委依次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一方面对参赛老师们的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另一方面也谈到如何提升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兴趣”应该是今后大家努力的方向。

      党委副书记史延鹏评委做了总结发言,期望老师们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及天津市教委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的有关文件要求,在理论功底、教学载体、教学效果上下大力气,在思政课教学与大学生成长成才有机结合上多思考,在如何与时俱进让思政课堂更有吸引力上多创新,在如何将科研与教学以及与指导学生科研上多尝试。增强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新人接续奋斗。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