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院系简介 文化视野——国际交流 谢普琴科中乌文化交流中心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动态
以“母语”之美,会俄语之邦
新闻来源:俄语系    发布时间:2021-03-11 15:32:52    点击率:6220
      玉鼠追冬去,金牛送春来。2月12日,正值新春佳节,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合作院校俄罗斯坦波夫国立大学发起了“语言节—诗歌朗诵活动”,经过俄语系系主任孙佳文老师积极沟通策划,坦大校方向我校俄语系全体师生发起了邀请。
     此次活动旨在使参与者体验母语及俄语之美,发现它们在世界舞台之光彩,展现母语在世界文化交流中的感染力。同时,通过诗歌朗诵这种形式,使受众进一步认知语言的力量,进一步接触到俄罗斯的历史,文化与艺术。另外,活动组织方也希望通过这次录制的诗歌朗诵视频切身感受中国浓厚的节日气氛,推动实现文化无国界的目标。
      在这次活动中,主要参与者是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俄语系二年级的学生。经过系主任孙佳文老师及我校正在坦大交流的金莉莉老师的沟通协作,初步拟定了活动形式及具体要求。随后,周文娟、王雪菲两位老师积极动员二年级优秀学生参与视频录制,耐心为学生推荐素材,并通过在线指导纠正发音。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俄语系参赛者在有限的时间内用心理解感悟并富有情感地朗诵了喜欢的诗歌篇目。目前,俄语系推选出的五名学生的诗歌朗诵作品均被坦波夫国立大学“语言节”活动方录用,并且发布于俄罗斯主流社交媒体Vk活动主页https://vk.com/wall-49006164_3806
 
 
 
 
 
 
 
 
 
 
 
 
 
 
 
 
 
 
      这次活动于参与者而言,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多的是沉甸甸的收获:收获了语言的魅力,收获了艺术的品味,收获了学习俄语文化的趣味,还收获了发扬中华文化自信,使中俄文化碰撞出时代火花的使命感……相信这些,是他们迎接2021年最好的开场秀!
 
     生活不仅有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琴棋书画诗酒花,诗和远方在等你,期待下一届语言节我们再会!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