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关于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行政管理干部及教辅人员试运行“钉钉”APP考勤打卡制度的通知
新闻来源: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19-06-14 15:32:14    点击率:16243

        为严肃劳动纪律、完善考勤管理制度,我院自2019年6月17日起,在行政管理人员(职能部门、辅导员、教辅)范围内试运行“钉钉”APP考勤打卡,现将上下班考勤打卡的考勤制度通报如下:

    一、适用范围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全职聘任行政管理人员,包括职能部门干部、学工部干部及一线辅导员、团委干部、教辅人员。

    二、打卡要求

    1.教职工需自行下载手机APP“钉钉”,并联系联系人力资源部,申请加入滨海外事学院群组。

    2.实行坐班制的教职工正常工作日须进行两次钉钉打卡录入考勤记录,即上午8:30以前、下午16:40以后打卡视为正常出勤。

    3.实行排班制的教辅人员(图书馆),可在 “钉钉”内选择当日班次,根据班次规定时间打卡。

    4.教职工可在APP内的考勤打卡页面查看考勤规则。

    5.正常工作日和例行值班以外的加班时间,也应打卡记录考勤。加班需在APP内提交加班审批。加班必须通过审批,并打卡。人力资源部会根据部门上报的加班统计表核对,有打卡记录及审批方可视为有效。

    6.打卡录入,必须由教职工本人履行,人力资源部已在APP内进行安全设置,规定员工需使用考勤常用手机打卡,且最多能添加一台考勤常用手机,请按规定进行有效打卡。

    三、考勤管理

    鉴于目前大系部制改革尚未完成,且考虑部分院领导及部门领导年龄较大,暂不能流畅使用APP,所以采取原考勤审批程序与APP内审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异动及病事假审批。

    1.每月累计迟到或早退3次,按缺勤一天处理。

    2.教职工无正当理由不进行打卡记录考勤的,按缺勤处理。

    3.教职工加班期间无打卡记录的,不予计算加班费。

    4.因公外出时间在一天(含)内的,可按正常上下班时间打外勤卡,外勤打卡需填写备注,注明办事地点及原因。

    5.教职工因公外出、出国、出差等超过一天不能正常出勤时,须按我院有关规定填写《考勤异动单》,由部门负责人及主管领导审批签字,并在“钉钉”内发起出差审批流程,上传领导审批签字的《考勤异动单》照片,根据APP内流程进行线上审批备案。(审批人及抄送人已设定,无需自行选择)

    6.教职工请事假、病假、婚丧假、产假、哺乳假等,须按我院有关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并填写《休假申请单》,按请假流程审批签字,并在“钉钉”内发起请假审批流程,上传领导审批签字的《休假申请单》照片,根据APP内流程进行线上审批备案。(审批人及抄送人已设定,无需自行选择)

    四、其他事项

    1.新入校的行政管理人员应下载“钉钉”APP,并联系人力资源部加入滨海外事学院群组。

    2.因公外出务必按正常上下班时间打外勤卡记录考勤。

    3.因学校班车晚点的原因而造成迟到的,按正常出勤处理;

    4.因特殊情况无法进行考勤打卡的,本人应及时与人力资源部联系并说明情况,并于3天内申请补卡,补卡完成后按正常出勤对待。每人每月最多可申请3此补卡。

    5.教职工上班打卡后即应到岗工作,在工作时间内未经请假不得擅自离岗。如有上述情况,经核实无误按旷工处理。

    6.试运行期间,参与考勤打卡的人员需严格执行此管理办法,严格执行请假流程及请假审批手续。

    人力资源部于每月25号统计上月教职工出勤情况,各系、部、考勤员应于24号前汇总当月考勤情况(遇法定节假日可提前上交),并将本部门上月《考勤异动报告单》、《休假单》报送人力资源部备案。未在规定时间内上交的,均按缺勤处理。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