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最新新闻
  关于举办我院第十七届阳光体育...
  【教授讲坛】美国国债危机和中...
  日语系走访花道(天津)文化传...
  我院3门课程获批第三批天津市...
  我院法语系学生助力天津萨马兰...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3-...
  我院23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
  法治教育走进社区——法学系与...
  “同在蓝天下,共建绿色家”—...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第...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新闻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4-04-07 15:21:57    点击率:323
  清明奠英烈,传承正当时。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在广大青年中弘扬中华优秀革命传统,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329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塘沽烈士陵园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与英勇事迹。
  青山不语,丰碑永存。志愿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于纪念碑前,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国家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致敬深切缅怀革命英烈,深刻品读他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往直前、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人员瞻仰纪念碑,并献上代表纯洁、敬意、哀悼的白菊花篮,并认真擦拭墓碑,捡拾垃圾并清理周边杂草。烈士纪念碑前,团员青年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团誓词,传承星星火炬,牢固树立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信念,将内心深处的缅怀付诸于行动。
  活动最后,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在与历史的对话中追寻着红色足迹,感悟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百年踏浪潮正阔,奋楫扬帆再启航。此次“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志愿活动不仅是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更是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下一步,院团委将运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铸造心怀家国、勇于担当的精神品格,进一步坚定大生肩上的时代使命和责任。
 
图文/牛梓垚 内容审核/刘红梅 诸葛运凤 李灿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