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最新新闻
  我院23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
  法治教育走进社区——法学系与...
  “同在蓝天下,共建绿色家”—...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第...
  关于做好2023年档案材料归...
  关于我院2024年五一劳动节...
  【访企拓岗】我院领导同滨海新...
  2024年教职工体检通知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 走进天...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为民服务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活动
新闻来源:新闻系 法学系    发布时间:2024-03-25 10:53:09    点击率:195
  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共传承。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三春里社区携手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法学系学生会法新学生党支部共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将爱心和温暖洒向辖区每个角落,将雷锋精神深深地植根于每个人心中。
  3月23日上午,法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增润老师、法学系学生会指导教师常潇老师带队,法学系学生会法新学生党支部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街道三春里社区进行弘扬与践行雷锋精神的主题宣讲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法学系学生会法新学生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从自身出发传承践行雷锋精神,积极维护社区良好环境,帮助清理社区垃圾,帮助维护社区秩序,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在为三春里社区居民提升幸福感与满意度的同时,传达出为人民服务的奉献意识,作为人民服务的行为标杆,做雷锋精神积极的拥护者与传承人,为社区整体互助奉献精神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同时,为了扩展雷锋精神的影响面,使雷锋精神更深入人心,法学系学生会组织三春里社区居民观看雷锋影片,深度了解雷锋生平事迹与其爱国爱党爱人民,甘愿做一颗螺丝钉的伟大奉献精神,为日后如何践行雷锋精神提供了参考,相信通过对这次深度学习与雷锋精神的熏陶,志愿者及社区居民都对雷锋精神都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次学习会为他们在新时代如何积极向上、爱国爱党、为人民服务提供全新的行动框架与思想指引。    
  志愿活动结束后,法学系学生会在三春里社区对雷锋精神进行弘扬与宣传,学生会和学生党员志愿者们深知雷锋精神不应仅仅存在于小部分人之中,而应该属于全体人民,因此除了从志愿者自身出发拥护与外化雷锋精神外,如何让雷锋精神更好更大范围的传承也是志愿者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个时代的象征,而应该是世世代代的传承与接力,雷锋应该是你、我、他。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有千千万万名新“雷锋”。
  其中,由法学系学生会志愿者对雷锋精神进行深度阐述与讲解,同时列举许多新时代伟大征程中的鲜活例子,如用生命担当使命的新时代英雄战士杜富国,一句“你退后,让我来“感动无数人,如中国最美受到夫妻王继才与王仕花,为了其内心对祖国的热爱与信仰,在岛上一守就是三十多年,等等这些,他们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弘扬与发展。
  最后,进行了雷锋答题互动环节,为了让雷锋精神更加的深入人心,厚植雷锋精神文化土壤,法学系学生会成员进行了雷锋精神的答题互动,为雷锋精神的学习营造愉快的氛围,加深对雷锋精神的印象,扩大其影响。最后,法学系学生会对垃圾分类进行讲解,让我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明确的判断,为我们分类垃圾提供指引。让我们知道,雷锋精神的践行需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维护社区环境,营造良好氛围,为人民服务都是从小事中体现出来。
  此次三春里社区与法学系学生会法新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地为民服务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活动,让所有的参与者更深入地了解到雷锋精神,从而更好的传承与践行雷锋精神,做到先知后行,与此同时,这次宣讲活动让我们知道雷锋精神是传承与发展的的,让我们深刻的理解到雷锋精神之所以能够经久不衰,历久弥新,不仅在于它本身的伟大,还在于它的传承,在于我们,在于新时代的所有人为其不断注入的新的能量,通过此次活动,这一深刻认识将会扎根于我们脑海,融入所有参与者的血脉,作为一盏明灯,为我们今后爱国、爱党、为人民服务的实践提供强大的思想指引与不竭的精神动力。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