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最新新闻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我院管理学系成功举办实习成果...
  关于2024年4月19日院领...
  法国昂西大学访问我院
  关于开展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
 
 
【百日冲刺|促就业】国企宣讲进校园,法学系护航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新闻来源:法学系    发布时间:2023-06-02 18:57:34    点击率:3083
  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问题不仅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更关乎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与和谐稳定。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法学系努力创最优条件,护航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524日下午,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滨海新区新城东路证券营业部一行来校进行座谈、招聘宣讲。
 
访企拓岗,举办座谈会,扩大就业渠道和岗位供给
 
法学系访企拓岗
 
 
与会领导开展交流
 
  座谈会上,我院副院长玄以晶就我院专业设置,毕业年级人数、就业情况,从业目标等进行交流。玄院长表示,我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方位促就业、稳就业,未来会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教育教学、助力高质量就业方面争取更高成绩。她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合作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渤海证券滨海新区新城东路证券营业部经理闫亚均就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况、发展潜力,任职要求,当代大学生就业特点等进行交流。闫亚均表示,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天津知名国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青年提供了可观的待遇与发展平台。
  法学系辅导员常潇就法学专业、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教学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实践活动,就业发展方向,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低年级实习情况等进行交流。常潇对渤海证券滨海新区新城东路证券营业部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未来持续开展校园招聘、实习实训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高质量就业。
  渤海证券新城东路营业部职员晋琼华、合规专员王梦涵,从自己的求职经历、从事岗位的现状、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交流。
万企进校,举办宣讲会,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座谈会结束后,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搭建平台渤海证券滨海新区新城东路证券营业部经理闫亚均为法学系大一至大四年级总计约190名学生进行企业宣讲为学子提供近距离了解渤海证券的机会。法学系辅导员常潇,渤海证券滨海新区新城东路证券营业部职员晋琼华、合规专员王梦涵,共同出席了讲座。
  闫亚均经理精心准备宣讲材料,向学生展示了行业现状、企业文化、就业市场形势、薪资待遇在校生培养模式并清晰地说明了大学生该如何规划,就学生应该掌握的知识、技能等提出建议。特别是讲解到进入证券行业,要在不同阶段提前准备考证、实习、资格考试,最后正式入职,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企业的宣讲,学生对国企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未来在证券行业工作、实习等有了更明确的选择和计划。

闫亚均经理做宣讲

闫亚均经理讲述证券行业发展以及岗位待遇保障
 
 
闫亚均经理结合就业形势,讲解各年级职业规划
 
  通过此次宣讲会,校企双方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探讨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途径,以便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宣讲会也让学生更加了解国企的发展前景、就业岗位,提升了学生职业规划的意识。今后,法学系将开展更多访企拓岗活动,让学生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寻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
 
文字/穆凯盈、常潇、张琳溪(学生)、薛航宇(学生) 摄影/常潇、李坤庭(学生) 内容审核/张晶、储靖伦、穆凯盈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