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最新新闻
  我院3门课程获批第三批天津市...
  我院法语系学生助力天津萨马兰...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3-...
  我院23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
  法治教育走进社区——法学系与...
  “同在蓝天下,共建绿色家”—...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第...
  关于做好2023年档案材料归...
  关于我院2024年五一劳动节...
  【访企拓岗】我院领导同滨海新...
 
 
【热爱我求学的城市】我游我求学的城市——打卡滨海新区博物馆
新闻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05-23 11:41:48    点击率:3283
  为引导滨外学子热爱求学的城市、深入了解求学的城市厚植家国情怀,513日上午,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及中研会成员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来到天津市滨海新区博物馆开展游学活动。
  走进博物馆,就如同迈入了滨海新区的历史长河这里的点点滴滴如实记录了滨海新区历史浪涛的痕迹是滨海发展史的缩影。博物馆东厅和西厅以时间为线,通过“国家战略 时代使命”“沧海桑田 文明肇始”“渔舟唱晚 盐兴漕畅”“畿辅门户 共御外侮”“自强求富 实业救国”“革命之路 曙光破晓”“当家做主 共建家园”“开发开放 勇立潮头”题,讲述了“滨海故事”,客观而生动地展示滨海新区三千多年的历史变迁与风土人情,展现了滨海新区在中国近代史上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不可替代的重要位置。
  博物馆作为人类物质遗存的保存者、记录者和展现者,不仅展示着历史与现实间的关系,还为观众打开了一扇了解文化的窗口,在拓展视野、搭建多元文化交流平台等方面有特殊的作用。天津,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此次游学活动让同学们开阔了课外视野、增强了历史自觉性,拉近了滨外学子与天津的距离。
 

滨海博物馆内部分展览

学院游学团队合影留念

  图文/王强                   内容审核/张晶、储靖伦、邴世煦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