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专栏信息动态
   最新新闻
  2024年教职工体检通知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 走进天...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我院管理学系成功举办实习成果...
  关于2024年4月19日院领...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新闻来源:党委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2-21 11:07:02    点击率:4723
  217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史延鹏主持,上级党委第七督导组郭太等三位同志到会督导。
  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学院《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党委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聚焦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全面对照“六个方面”,精心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史延鹏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征求意见情况。史延鹏代表党委进行对照检查,带头深入开展自我批评,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诚恳接受批评意见。随后,党委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扣会议主题,突出政治效果,认真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督导组组长郭太代表督导组作点评指导。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严肃、质量高,查摆问题认真、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详实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在组织生活中接受洗礼和考验;二要继续发扬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精神,为外事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三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以改促建,推动事业发展。
  史延鹏结合督导组点评意见,对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紧紧地围绕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的开展实践,把党的二十大的各项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学院的2023年五十条工作中。二要带头践行忠诚,围绕着“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的学习领悟,坚决的做到“两个维护”,用新的理论凝心铸魂。三要推动自我革命,抓好下半篇的整改文章,将整改工作作为学院重点工作。四要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角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学院破解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深化改革的问题,把狠抓落实贯穿到工作始终。
  民主党派代表、二级党组织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列席本次民主生活会。

文字/蔡蕊      图片/袁微         内容审核/张晶、储靖伦、刘斌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