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最新新闻
  【教授讲坛】美国国债危机和中...
  日语系走访花道(天津)文化传...
  我院3门课程获批第三批天津市...
  我院法语系学生助力天津萨马兰...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3-...
  我院23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
  法治教育走进社区——法学系与...
  “同在蓝天下,共建绿色家”—...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第...
  关于做好2023年档案材料归...
 
 
法学系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滨外学子进军营 感悟军营魅力
新闻来源:法学系    发布时间:2023-04-12 18:33:36    点击率:2917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五湖四海,共学雷锋。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开展学雷锋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法学系学生会组织本系学生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
  318日,在学校的支持下,法学系学生会指导教师常潇和中研会指导教师王强带领退伍士兵联合发展、中研会和法学系学生会一同前往武警部队驻地学习参观,感受军营文化魅力,培养优良作风,体会雷锋精神。
  参观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项是会操表演,伴随着气势如虹的口号声,队伍跑步进场,队列会操正式开始从昂首挺胸的立正、跨立、稍息,到干净利落的行进间转法,从精神抖擞的敬礼、礼毕,到整齐流畅的三大步伐,无一不展现了武警部队严谨的作风纪律与扎实的队列素养也体现了雷锋精神中锐意进取、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
  接下来,武警部队展示了军体拳、警棍盾牌等课目,每个课目的组织都紧张、有序,动作标准规范,举手投足之间让人看到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忠诚信仰以及报国之情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第二项是在武警官兵的带领下参观荣誉室,四周墙壁展板上的光荣事迹,体现着部队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先进事迹,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一大批“干一行爱一样,专一行精一行”的“活雷锋”扎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部队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立志用的忠诚、奉献、热情诠释“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追“锋”人。走廊中随处可见军营文化知识展板和横幅标语吸引了同学们驻足学习
  最后同学们来到部队营房和洗漱间,对官兵们的整理内务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只见室内陈设简单而整齐整座营房内纤尘不染,物品摆放整齐划一。在引领教官娓娓道来之余,在场同学深刻感受到武警官兵每个同志都树立“勤俭节约光荣、奢侈浪费可耻”的良好意识,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节约箱精神”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养成艰苦朴素的良好生活习惯。
  此次武警部队探秘活动虽已结束,但爱国之心、强国之念、报国之情在师生心中悄然生根发芽。雷锋的事迹激励着青年人勇于奉献、互帮互助团结进步服务人民、助人为乐法学系学生会持续弘扬、传播雷锋精神,甘于奉献,帮助他人,急他人所急,想他人之所需,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紧跟时代,把学习、宣扬、践行雷锋精神与学生本职、个人理想紧密结合,为社会无私奉献,当好新时代雷锋子弟兵。

官兵会操表演
 
官兵军体拳表演

官兵盾牌表演
 
图文/常潇               内容审核/张晶、储靖伦、穆凯盈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