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最新新闻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新学期说...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举办餐桌...
  “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
  牢记嘱托 见行成效|我院学生...
  【促就业丨访企拓岗在行动】日...
  学院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
  LED彩屏、字幕屏使用申请表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新...
  举办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
  特殊用印申请表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质量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03-28 15:44:53    点击率:2949
  为加强学院教学质量建设,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成长,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队伍,学院成功举办了“质量杯”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本次竞赛分为四组:思政组、外语一组、外语二组和其他学科组,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共有28人参加了此次竞赛。
  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组成。教学设计包括参赛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展示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教学反思要求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书写完成对参赛课程教学节段的教学反思与感想。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和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课堂教学展示环节结束后,评委分别对各组参赛教师的课堂授课进行了点评。评委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良好表现,并从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教学方式如何更好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现代化教学手段的使用等诸多方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整个比赛过程非常顺利,各赛场的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赛场秩序井然。各系、部教师也到场观摩了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是对我院青年教师的一次锻炼,达到了教师之间学习借鉴、交流提高的目的。希望青年教师能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加强学习,钻研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思政部组

外语一组

外语二组

其他学科组

文字/窦艳              摄影/雷霞、亓树璇、孟庆晨、魏珺怡              内容审核/张晶、储靖伦、杨策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