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最新新闻
  2024年教职工体检通知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 走进天...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我院管理学系成功举办实习成果...
  关于2024年4月19日院领...
 
 
我院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消防安全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
新闻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03-20 11:35:40    点击率:2815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我院师生在火险环境中应急逃生与自救能力,3月16日下午,由保卫部牵头,学工部组织在三教104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我院邀请,天津市西青区职业培训学校及幼儿园设立消防评审专家、工程师、建造师、高级消防设施操作员,现任天津市西青区誉程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王洪清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张晶、副院长王金刚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各系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培训。王洪清老师通过生活中常见的电气火灾、车辆火灾及现实中重大惨痛火灾案例,向学生讲解了火灾的无情和危害,并顺势引导在座同学们思考面对突发火灾时应该怎么办。随后,在保卫部带领下,前往室外演练场地进行灭火器灭火演练。
  最后,王洪清老师从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活动总结,并提醒全院师生,严禁违规使用电器、严禁在室内乱扔、乱丢火种、严禁在室内燃杂物、点蚊香、定期清理教室内堆放的杂物及其他易燃物品。此次培训让参加学生触动颇深,大家不仅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及时纠正了以前存在的消防误区,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使命感。
 

室内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专场

室外消防灭火实操演练现场
 
 
 
 
图文/王强              内容审核/张晶、储靖伦、邴世煦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