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最新新闻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新学期说...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举办餐桌...
  “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
  牢记嘱托 见行成效|我院学生...
  【促就业丨访企拓岗在行动】日...
  学院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
  LED彩屏、字幕屏使用申请表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新...
  举办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
  特殊用印申请表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会
新闻来源:就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23 16:00:03    点击率:6347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222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会。全体院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参加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张晶宣读了《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关于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表彰的决定》及《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奖励办法》,充分肯定,表彰先进,对获奖集体、个人表示祝贺,优化推动2023年奖励激励,调动我院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员关心、参与、支持就业的良好局面。
  院党委副书记史延鹏充分肯定了2022年我院上下齐力,全员参与就业机制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进步,并对加强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早启动,尽早规划。就业启动、部署工作前移。二是分类统计,精准帮扶。全覆盖开展就业意愿摸底,特别关注重点群体、“慢就业”、“缓就业”、“未返校”群体,实施精准帮扶指导。三是全员参与,家校联动。落实“班子-中层-任课教师-辅导员”四级就业工作包联机制,建立学校、家长、毕业生三方联动就业机制,形成就业合力。四是广泛拓岗,动员参与。积极开拓就业岗位,落实访企拓岗行动,同时加强学生就业教育,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就业活动。五是措施有力,注重实效。以帮助学生成功就业作为就业措施实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院长曹家为也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进步进行了表扬,强调,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高低是社会对专业人才需求程度的试金石,体现了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关乎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对接、院系设置科学性、管理工作水平等多方面主客观因素。曹院长指出,学院结合实际,2023年,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奖励激励机制,全面调动我院教职员工力量,提高我院学生奋进向上积极性,从而实现学院就业质量与水平的更大进步。
  就业办公室总结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德语系、英语系分别作为2022届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做了经验分享,朝鲜语系郭宏嘉作为2022届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做了经验分享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必须抓紧抓实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的就业,既关系家庭幸福,也关系国家长远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希望各部门正确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保持良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重要考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力以赴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强大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图文/郝相萃        内容审核/张晶、储靖伦、郝相萃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