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最新新闻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新学期说...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举办餐桌...
  “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
  牢记嘱托 见行成效|我院学生...
  【促就业丨访企拓岗在行动】日...
  学院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
  LED彩屏、字幕屏使用申请表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新...
  举办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
  特殊用印申请表
 
 
【教授讲坛】“从中美GDP比较中看中国经济发展”
新闻来源:科学研究部    发布时间:2022-12-03 17:49:14    点击率:6347
  为分享研究成果,传播专业理论和专业知识,激发广大师生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12月1日下午,我院经济学系主任王维红教授应邀在线为全院师生作了“从中美GDP比较中看中国经济发展”专题讲座。
  王维红教授以中美GDP总量和结构差异为切入点,结合实证对比分析,着重分析了经济总量现状、行业对比、差距成因,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了中国经济总量由小到大,中美经济增速差逐渐减小的经济发展趋势,结合百姓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数据分析。王教授强调,在差异面前,要正确理解中美经济总量绝对值差异和两国居民真实生活水平之间的辩证关系,充分肯定我国经济发展新时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王教授对“中美GDP差异”的解读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中美国家经济差异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我国在经济迅速崛起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和成就,加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使命感,鼓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文/王维花            内容审核/张晶、储靖伦、刘明柱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