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专栏信息动态
   最新新闻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我院管理学系成功举办实习成果...
  关于2024年4月19日院领...
  法国昂西大学访问我院
  关于开展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召开党外人士交流座谈会
新闻来源:党委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12-02 17:48:29    点击率:6432
  121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党外人士交流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史延鹏党委副书记(兼统战委员)、院长曹家为,我院党外人士及相关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晶主持。
  首先,曹家为重点围绕以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线,并结合“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一章进行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全面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征和优势。要进一步增进共识、坚定信心、彰显作为,坚持学思践悟,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
  会上,党外人士代表结合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的及时、学的全面、学的准确、学的深入,立足岗位,勤勉履职,担当作为,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和贡献力量。同时,对学院在教学科研、课程思政、职称评定、学术竞赛、对外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史延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民主党派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力量,也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并对学院各民主党派教职工一直以来对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坚持在“九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要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严格按照“三个全面”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三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持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四是要加强民主监督,提高监督实效,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为落实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献计出力;五是要立足学院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中心任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王兆华               内容审核/张晶、储靖伦、刘斌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