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专栏信息动态
   最新新闻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新学期说...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举办餐桌...
  “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
  牢记嘱托 见行成效|我院学生...
  【促就业丨访企拓岗在行动】日...
  学院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
  LED彩屏、字幕屏使用申请表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新...
  举办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
  特殊用印申请表
 
 
院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审会
新闻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2-09-20 18:46:22    点击率:5895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院团委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此次活动共吸引全院20余支团队报名,近300名同学在暑期期间前往10余个省份开展科普宣讲、理论普及、依法治国等多类别社会实践。院团委于916日在第三教学楼创客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审会。院团委书记李灿、各团总支书记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各团队主要负责人按抽签顺序进行汇报答辩
  经过前期各团总支选拔推荐,共有4支路队参评我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其中,管理系“滨外民族团结一家亲”路队和日语系“大美新疆·民族团结实践行”路队参评“民族团结实践团”重点团队,英语系“卓凡彤日”路队参评“党史学习教育团”重点团队、管理系“星星之火理论普及宣讲团”路队参评“理论普及宣讲团”重点团队。
  成果展示环节,各路队代表采用现场演讲、PPT、微视频等形式充分展示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学生 志愿者们以天津为核心向全国各省市辐射开展活动,新疆、河北、北京、安徽等省市、自治区都有我院路队的身影。答辩会上,4支实践路队在前期项目申报的基础上,依托三大主题开展实践活动,他们深入基层,走访乡镇街道、企业单位,宣讲理论知识、关注社情民生,进行志愿服务、学术研究,助力乡村振兴,展现青年担当。
经过展示评选,管理系“滨外民族团结一家亲”路队获得全国“民族团结实践团”重点团队的推荐资格;英语系“卓凡彤日”路队获得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团”重点团队的推荐资格、管理系“星星之火理论普及宣讲团”路队获得天津市“理论普及宣讲团”重点团队的推荐资格。
  这次社会实践让同学们在社会课堂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做出了贡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性信念,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希望我院青年能够结合专业优势为实践地献言献策,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建设“五个大都市”要求,在实践中增长本领,用所学专业知识助力天津发展建设。今后,院团委将充分发挥大学生社会实践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学以致用、探索真知,在体验中磨炼意志,在感悟中增长见识,自觉承担起传播青春正能量的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评选现场

各路队成果展示

  文字/梁琳琦   摄影/梁琳琦    内容审核/张晶  储靖伦  李灿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