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专栏党建活动
   最新新闻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我院管理学系成功举办实习成果...
  关于2024年4月19日院领...
  法国昂西大学访问我院
  关于开展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
  关于评选我院2024届优秀毕...
 
 
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授团”主题宣讲活动(三)——我院特邀天津师范大学李海涛教授开展“增强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与感悟”专题讲座
新闻来源:思政部    发布时间:2022-10-26 13:11:25    点击率:6471
  2022年10月24日下午我院邀请天津教授团成员即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李海涛教授做了题为”增强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与感悟专题线上讲座。思政部教师及18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李海涛教授首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进行了深入阐述,进而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点概述”、“ 以民为本 以和为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两大精华”及个人的亲身实践经历三个方面开展讲座。
  李海涛教授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生根、开花、结果的文化沃土,是中国具体实际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正如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希望广大学子要努力学习传承优秀文化,走好大学人生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报告精神。
  李海涛教授的整场讲座引经据典、生动鲜活。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蒋文娟            内容审核/张晶、储靖伦、邰兰茹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