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专栏信息动态
   最新新闻
  关于做好2023年档案材料归...
  关于我院2024年五一劳动节...
  2024年教职工体检通知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 走进天...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聚焦党的二十大】我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二)
新闻来源:党委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10-18 18:37:42    点击率:6438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我院引发热烈反响。
  天津市政治人才培训班成员、思政部教师郭维晨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不断推动更加公平而优质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承载着万千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发展实招频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作为鲜活案例,培养学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俄语系外教叶莲娜说,我于2013年8月来到中国,亲历了许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我非常高兴能够成为这个国家飞速发展的见证者。我和中国人民拥有相同的价值观:诚实守信、睦邻友好以及对自己国家历史的尊重和感恩。在这里,我拥有真挚的朋友、优秀的同事和可爱的学生。他们永远渴求知识,这是最珍贵的,并且不会被夺走的财富。中国为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这具有非凡的意义,因为国家的未来取决于当今的学生。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带来巨大的成就,也将会为中俄关系及世界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俄语系教师周文娟译)
  机关二支部宣传委员张岐琪说,作为高校基层党支部委员和学院保卫干部,我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对党的教育领域改革发展成就及对教育未来发展我充满信心,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铸忠诚、守底线、强担当。
  在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留学的日语系2019级学生石颖说,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又一次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奋斗的伟大成就。都说,历史是一面镜子,既看得到过去,也照得到未来,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着历史。办好自己的事,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就是我们的未来。
 
  文字/郭维晨、叶莲娜、周文娟、张岐琪、石颖                 内容审核/张晶、储靖伦、刘斌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