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最新新闻
  我院23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
  法治教育走进社区——法学系与...
  “同在蓝天下,共建绿色家”—...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第...
  关于做好2023年档案材料归...
  关于我院2024年五一劳动节...
  【访企拓岗】我院领导同滨海新...
  2024年教职工体检通知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 走进天...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我院俄语系学生在第五届京津冀俄语大赛中斩获佳绩
新闻来源:俄语系    发布时间:2022-10-06 18:23:19    点击率:8641
  9月24日至25日,第五届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成功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俄语系参赛的六名学生(高、低年级组各三人),从京津冀地区的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22所参赛高校,百余名优秀俄语人中脱颖而出,在总决赛及单项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设低年级组、高年级组两个组别,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形式为笔试,选拔低、高年级排名前18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口语表述和俄汉翻译三个部分,不仅考查学生的俄语语言水平,还考察对俄罗斯国情文化等综合知识的掌握情况,涵盖面非常广泛。经过初赛记分排名后,低年级组姚新伟同学和高年级组刘艺卓同学成功入围决赛,最终二人均获得决赛三等奖优异成绩。其他四位同学在演讲单项比赛中也斩获颇丰:低年级组王姝凝和殷蔚两位同学以“梦想”为主题展开演讲“学生应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有清晰的目标,有了梦想,才能让自己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前行!”最终二人凭借卓越的语音语貌分别获得演讲单项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高年级组马啸芸和杨双两位同学围绕“和平年代”主题,演讲中融入“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居安思危,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娓娓道来,最终以扎实的语音功底和具有感染力的演讲表现,获得演讲单项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六名参赛同学平时学习态度积极、勤奋刻苦。赛前,在指导老师周文娟、李倩倩及外籍教师Елена辅导下做了充足的准备,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基本功,我院俄语系基础教学也获得了评委老师及专家们的高度认可。
  本次京津冀俄语大赛为我院俄语学子提供了优质的交流学习平台,给予了学生开阔视野,积累经验,锻炼自己的宝贵机会,同时,也带动了俄语系学子整体的学习积极性,同学们深受鼓舞,对未来的俄语学习充满信心。
 
  文字/武雅楠    内容审核/张晶  储靖伦  孙佳文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