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最新新闻
  关于做好2023年档案材料归...
  关于我院2024年五一劳动节...
  2024年教职工体检通知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 走进天...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梦启滨外,扬帆远航-我院隆重举行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
新闻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9-18 14:48:34    点击率:6357
  金秋送爽,喜迎滨外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明天。9月16日,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全体院领导、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以及920余名新生共同参加。
典礼现场
升国旗、奏国歌
主席台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学生证
在校生代表法学系李坤庭发言
新生代表法语系靳德茜发言
教师代表思政部邰兰茹教授发言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五星红旗伴随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2022级新生代表从学院领导手中接过了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学生证,标志着他们将以“滨外人”的身份步入四年的大学生活。在校生代表法学系李坤庭同学,用自己充实的大学生活和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激励新生们,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位新“滨外人”可以在豪情万丈、血气方刚的青春里,始终保持冲锋的姿态,努力奋斗,做更加优秀的自己。新生代表法语系靳德茜同学向领导老师们的亲切关怀以及学长学姐热情的帮助表示真挚的感谢,结合自身经历,号召全体2022级新生用顽强拼搏打造理想,用无悔的汗水铸造明日的辉煌。思政部主任邰兰茹教授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殷切希望,祝愿全体新生成为志存高远、品学双馨、勇于承担的大学骄子和时代精英。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院长曹家为讲话
  院长曹家为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所有新“滨外人”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学会做人,要成为一个高尚的人,其行为还要遵循“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要求,特别是要努力加强修养,拥有真诚和善良的品德;要学会学习,在大学里,首先要学好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其次,还要熟悉所学专业的学科体系。再有,就是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扎实地掌握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为以后的学习奠定基础;要学会生活,坚持运动,积极乐观向上,永持保持必胜的信心。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董事会董事长汪伟光录制视频致辞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董事会董事长汪伟光通过视频的形式向2022级新生致欢迎词。同时,也向2022级新生在四年大学生活中布置了三个作业:一是厚植家国情怀,争做大德之人。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明德修身,成为不负伟大时代的滨外人;二是夯实专业基础,讲好中国故事。希望同学们追逐梦想、超越自我,成为传播中国声音的文化使者;三是全面塑造自我,勇担强国使命。希望同学们怀揣青春梦想,投身强国伟业,续写青年的时代光荣。
  开学典礼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望2022级新生能够继续秉承滨外学子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百倍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奋发图强、只争朝夕,为自己的青春交上一副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吴雅辉 摄影/李翔宇 刘萌 兰若竹 程佳会  内容审核/张晶 诸葛运凤 邴世煦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