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最新新闻
  关于做好2023年档案材料归...
  关于我院2024年五一劳动节...
  2024年教职工体检通知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 走进天...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2022年暑假期间安全温馨提示
新闻来源:学工部、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2-07-08 18:40:46    点击率:4989
老师们、同学们:
  暑假即将来临,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现将相关安全注意温馨提示如下,请仔细阅读学习,切实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一、放假前
  1、各部门要在放假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特别要加大防火防盗等安全隐患的检查力度,对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确保安全。
  2、校内各部门假期中如需举办学术会议和各类接待活动,要按学校相关规定提前向学院防疫指挥部申报并具备相关活动预案,经批准后方可组织。
  3、师生离校前应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认真检查办公室、宿舍、实验室等场所安全,人员离开时要断水、断电、断气,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4、假期有施工任务的单位(含装修)要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将施工人员身份信息备案,并经学院防疫指挥部批准后方可施工;校内负责部门要加强对施工队伍的管理和检查,确保施工安全。
  二、假期中 
  5、注意交通安全。师生出行要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翻越护栏、不骑车追逐打闹、不骑快车、不与机动车抢行、不打伞骑车、不脱手骑车、不骑车违规带人等。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电动自行车);大雾、雨雪等灾害天气减少外出,注意安全。
  6、警惕防范溺水事故。师生要时刻牢记防溺水“六不准”要求: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7、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切记8个“凡是”,都是诈骗: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8、注意兼职防骗。兼职一定要找有资质、信誉好的职介中心,并签订书面协议,对小广告和其他来路不明的家教信息不可轻信,谨防受骗;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尤其是女生,尽量不要把工作时间安排在晚上。
  9、注意社交安全。切勿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切勿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个人隐私信息,如身份证号、地址、照片等;谨慎点击来自社交平台的链接,不轻信来路不明的新闻、照片、语音、视频。
  10、注意大风雷雨安全。遇到雷雨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如在外面,尽量躲到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不要到树下、电线杆下、塔吊下躲雨;远离高大建筑物,以免被悬挂广告牌、玻璃等容易被风吹落的物体砸伤。
  11、注意遵纪守法。不要沉迷于网络;不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不参加非法宗教活动和非法聚会游行示威;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防止踩踏事故发生。
  12、注意饮食安全。师生要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后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切记不要购买食用“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和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尽量吃煮沸的食品,少吃凉菜,生吃瓜果要注意清洗干净,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13、冷静处置突发事件。遇到违法事件时,要保持头脑冷静,睿智行事,孤单势薄时要量力而行,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
  14、做好个人防疫。师生要切实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规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校外公共场所时要佩戴好口罩。注意一旦出现发热、头痛、呕吐、腹泻、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并报告学院,确保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学院保卫部在假期实行24小时值班,如有突发情况,可拨打以下值班电话: 院办公室电话:6335.3093 院保卫部电话:6335.2800
  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假期,让我们共同期待金秋时节滨外校园再见!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学工部、保卫部
2022年7月8日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