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专栏信息动态
   最新新闻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新学期说...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举办餐桌...
  “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
  牢记嘱托 见行成效|我院学生...
  【促就业丨访企拓岗在行动】日...
  学院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
  LED彩屏、字幕屏使用申请表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新...
  举办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
  特殊用印申请表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我院师生热烈反响(一)
新闻来源:党委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4-30 20:22:59    点击率:6203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范雪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时刻谨记血液中流淌的红色血脉、传承的红色基因。青年一代更是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一定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基层教工党支部要以红色文化为抓手,持续推进“三进”工作,加强红色革命的挖掘、整理和研究党史资料,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中国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日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王晓莹表示,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需要教师们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作为一名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思政教师雷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多次强调广大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勇担时代责任,用心教育学生,把握思政课的本质,将思政课的“大道理”讲透、讲清楚,切实提升学生的思政课获得感,着力引导青年学生不负韶华,充分释放其重大价值,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朝鲜语系200205班学生毛伟玲说:“作为一名滨外学子,更是作为当代青年人,我始终牢记青年人前进方向,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牢记青年人的前进动力,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只有心怀强国之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和练就建设祖国的本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不忘初心,方能争做时代新人。”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