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最新新闻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新学期说...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举办餐桌...
  “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
  牢记嘱托 见行成效|我院学生...
  【促就业丨访企拓岗在行动】日...
  学院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
  LED彩屏、字幕屏使用申请表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新...
  举办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
  特殊用印申请表
 
 
【“百日冲刺”促就业】系列报道之一——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
新闻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5-20 11:13:56    点击率:4471
  为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市教委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517日,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负责人及全体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党委副书记张晶主持。
  党委副书记史延鹏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院上下要抓住重点,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共同、有效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的稳步开展。同时还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积极引导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为党、为人民建功立业,高标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史书记指出,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各部门要从八个方面着力做好毕业生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二是全员参与,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就业工作责任制;三是保质保量,稳步提升我院就业水平;四是精准帮扶,建立“班子-中层-任课教师-辅导员”四级就业工作“包保制”,实现学生、教师“一对一”就业指导与帮扶;五是开拓市场,为毕业生求职就业畅通渠道;六是加强宣传,开设专栏分享先进经验、宣传优秀典型;七是强化督导,开展就业工作互学互帮活动;八是实事求是,依法合规,实现“真就业”“实数据”。
  院长曹家为传达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强调学院就业工作要求。第一,切实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第二,采取有效举措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第三,强化针对性就业帮扶;第四,加强就业安全与就业权益维护教育;第五,持续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第六,加强产学研教育培养;第七,推动我院奖励政策落实落地。曹院长还指出,学院将继续充分贯彻招生就业联动机制,用就业率引导招生数,指导教学培养。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各部门明确目标,抢抓机会,责任到人,鼓足干劲,同舟共济,携手并肩,以“百日冲刺”的状态,答好这场“就业大考”的答卷。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晶对我院就业数据进行分析,找差距、想办法;就业工作负责人郝相萃讲解就业政策,培训就业技巧。
  截至目前,我院针对2022届毕业生共举办线上招聘会10场,参会单位381家,举办宣讲会24场,发布线上招聘会信息20余场,发布350余家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共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举办就业讲座2场,就业大赛1场。前期召开了四次学院就业工作推动会,三次部门就业工作及培训会。通过此次专题会,明确落实了学院就业工作例会制度,每周研判学院就业工作,在做好今年毕业生工作的同时,积极筹备,多效举措,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筹措。
  
  文字/郝相萃 摄影/郝相萃 内容审核/张晶 诸葛运凤 邴世煦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