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最新新闻
  【教授讲坛】美国国债危机和中...
  日语系走访花道(天津)文化传...
  我院3门课程获批第三批天津市...
  我院法语系学生助力天津萨马兰...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3-...
  我院23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
  法治教育走进社区——法学系与...
  “同在蓝天下,共建绿色家”—...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第...
  关于做好2023年档案材料归...
 
 
我院组织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新闻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05 08:49:06    点击率:4233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425日至27日,我院组织防疫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院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院党委书记张文,院长曹家为教授,副指挥长、院党委副书记张晶带队指导工作,全体行政人员参加学习和演练。
规范流程 指明工作方向
  25日,防疫知识培训讲座在第三教学楼401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张文带领大家学习了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的讲话精神和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25号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盯紧变化,落实要求,时刻关注舆情,以最严格的措施保障校园防疫安全。院长曹家为教授向全体与会人员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上级规定,演练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院党委副书记张晶详细解读了学院2022年春季学生返校总体工作方案文件,对发现疑似病例处置流程、封控管控下楼层长机制进行桌面推演。院领导对本次培训和演练提出了总体要求,规范了操作流程,指明了工作方向。
  现场示范 加强防疫学习
  26日,学院邀请医务室医生到第三教学楼401报告厅为全体行政人员开展防护服穿脱、抗疫物资使用、新冠抗原自测等培训。两位大夫现场教学,亲身示范了七步洗手法、防护服穿脱程序、医疗垃圾处理、紫外线灯使用、新冠抗原自测,参会人员积极互动并上台展示。示范结束后,学工部副部长邴世煦对三站一场接站人员和学院校门核验通道人员进行培训,为学生返校工作做好准备。
实战演练 提升应急能力
  27日,在院党委副书记张晶的带领下,全体行政人员参加应急演练。演练从学院收到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异常通报开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指挥部各工作组迅速集合、到岗;校园广播、网格化管理微信群等多渠道点到点全员发布应急指令;控制户外人员、楼宇封控;寻人流调组定位核对疑似人员,进行抗原检测、穿防护服等现场处置,初步判定密接、次密接并登记造册以及转运隔离、环境消杀等,实战演练学院内出现核酸检测异常人员的处置流程和要点的全过程;同时重点演练了“楼长-层长”网格化管理模式下的宿舍管理、物资保供及核酸检测等封控阶段管理。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学院进一步规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院党委书记张文讲话
院长曹家为教授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张晶讲话
医务室医生现场示范
全员开展应急演练
 
  文字/储靖伦 摄影/储靖伦 内容审核/张晶 诸葛运凤 李灿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