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最新新闻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新学期说...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举办餐桌...
  “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
  牢记嘱托 见行成效|我院学生...
  【促就业丨访企拓岗在行动】日...
  学院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
  LED彩屏、字幕屏使用申请表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新...
  举办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
  特殊用印申请表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我院邀请新时代先进人物王艳同志开展专题讲座
新闻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2-01 15:00:06    点击率:975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实开展好“百年奋进守初心,勇立潮头担使命”大中小“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我院于11月25日邀请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三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王艳同志来我院开展《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艳同志结合自身优秀工作经历,以优秀基层工作者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劳动教育课。为了让乘客能够更加安全舒适乘车,她就悄悄地在脚下放了一茶缸子水,不盖盖儿,用来锻炼和衡量自己驾驶的平稳性;替车队同事着想,她主动请缨除夕跑车,并自费购买拉花、福字、灯笼、中国结……把车厢布置出年的味道;身为全国人大代表,她一直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在车里设了建议箱,平时与乘客交流时注意收集记录大家的意见、想法,把老百姓关心的、遇到的问题带到全国人大会上。26年来她紧握方向盘,用坚守换来幸福快乐,在小车厢里见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过这场精彩生动、内涵丰富的宣讲报告,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并激励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就业观,学党史、忆初心,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王艳同志: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三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最美女司机”等多项荣誉称号,于2018年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天津市妇女十四大代表。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