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最新新闻
  2024年教职工体检通知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 走进天...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我院管理学系成功举办实习成果...
  关于2024年4月19日院领...
 
 
我院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新闻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2 15:00:11    点击率:7147
  为积极配合我院“2021年度教育质量建设月的开展,进一步普及我院师生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1119日中午1230我院特邀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杨波老师为我院师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讲座。副院长王金刚、各部门网络管理员及各系学生代表参加。该培训以线上培训的形式呈现,实时在线人数150余人。
  首先,副院长王金刚作了开场讲话,讲述了组织该培训的初衷及目的,并对大家放弃休息时间参会表示感谢。
  杨波老师从网络安全形势、教育行业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法规要点解读、网络安全主要表现形式等五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以具体案例开展分析,生动讲解了如何做好应用安全防范,网上陷阱识别,移动终端安全及个人信息保护,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师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树立了安全用网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网络防范的意识,掌握了正确的保护信息安全的知识。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贯彻《网络安全法》,积极开展网络知识宣讲培训活动,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法律意识,营造师生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安全、绿色校园网络氛围。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