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最新新闻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新学期说...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举办餐桌...
  “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
  牢记嘱托 见行成效|我院学生...
  【促就业丨访企拓岗在行动】日...
  学院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
  LED彩屏、字幕屏使用申请表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新...
  举办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
  特殊用印申请表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委员培训圆满完成
新闻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1-19 12:06:10    点击率:8856
    
      为帮助心理委员提升工作能力、学习朋辈心理辅导的专业技能,从而使心理委员能够为班级和广大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我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11月16日、11月18日两天内分三个场次开展了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和朋辈辅导心 理委员培训活动,全体心理委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黄雪涵老师和姚敏老师分别讲授,培训内容围绕“心理委员的素质拓展”、“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技能”、“技能训练与实务指导”及“如何做好活动设计”四个方面展开,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体现了“一体化”的教学理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训心理委员们受益匪浅。

图片 心理委员培训现场图
       在“技能训练与实务指导”的专题培训中,黄雪涵老师主要从提问的艺术、倾听和肢体语言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朋辈辅导中心理委员需要掌握的咨询技巧,以及个人如何处理大学校园内常见的学习、生活、情感及严重心理问题。
       在素质拓展活动中,为让心理委员们深刻到体会团体的优势,姚敏老师及心理协会学生骨干带领心理委员们学习和体验了一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我的五样”、“目光炯炯”等团体活动让同学们打破彼此间陌生的壁垒,增进对彼此的了解与熟悉,同时清楚区分出自己认为最重要事物。此外,姚敏老师通过几个实验讲解了一些心理知识,并就如何在班级中开展心理文化活动给出了几点指导意见。最后,老师指出心理委员的作用、明确心理委员的工作,并为心理委员安排了任务。本次培训在大家激动的掌声和不舍的笑容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心理委员是班级同学的知心伙伴、观察员,是师生间的信息传递员,也是班级心理活动的组织者和学校心理活动的推动者。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心理委员队伍将带着更加饱满工作热情投身于心理健康事业中。希望同学们可以将所学所见获运用到实际的班级活动中去,提高人际沟通、情感交流的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在助人与自助中得到成长。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