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最新新闻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我院管理学系成功举办实习成果...
  关于2024年4月19日院领...
  法国昂西大学访问我院
  关于开展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优秀党务工作者—范雪菲
新闻来源:党委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11-17 16:37:21    点击率:4413
  范雪菲,女,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曾获天津外国语大学“良师益友”、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她自担任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以来,所在支部先后获得学院“创最佳党日活动”、优秀党支部等荣誉。作为党支部的“头雁”和第一责任人,她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丰富党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深入学习,她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对工作更加专心,对业务更加专业。她不断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政治生态,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她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用力使力、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组织实践活动,用红色文化育人育心
  她坚持每年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主题实践活动,鼓励支部教师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奋斗史、英雄史,扎实推进红色文化资源研究,积极开展红色文化育人实践,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育人育心。她利用三会一课,积极与党员教师探讨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利用英语课堂向当代大学生传播英雄的精神、信仰的力量并积极探求红色文化与英语翻译、写作、演讲等教学内容的有机结合。
勇于担当,凝聚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疫情爆发时,全体教师接到了线上授课的通知,面对陌生的事物,教师的准备不仅仅是设备的齐全和网络的保证,更是心态的调整和观念的转变。她与系主任共同探讨应对策略,在第一时间成立英语系防疫小组,发布多项通知公告,安抚教师情绪的同时,协助教师做好线上教学的各种安排。她积极测试各种教学平台,评测利弊,及时小结和反馈,在特殊时期与全体教师共同实现了教学方式的一次重大变革。她以抗议一线的奋斗者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凝涓滴之力,护山河无恙。
  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她坚持要把这支队伍带好、把这个堡垒建设好、把组织交给的任务完成好,带领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确保支部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