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最新新闻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我院管理学系成功举办实习成果...
  关于2024年4月19日院领...
  法国昂西大学访问我院
  关于开展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
 
 
第八届“新罗杯”韩国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感受韩语魅力,搭建友谊桥梁
新闻来源:朝鲜语系、国际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6 17:10:25    点击率:4404
  11月11日,由韩国新罗大学与我院联合举办的第八届“新罗杯”韩国语演讲大赛在三教104报告厅拉开帷幕,共有十二位选手进入决赛。副院长肖霞、朝鲜语系负责人黄宗及朝鲜语系全体教师莅临比赛现场。
  肖霞首先肯定了我院与新罗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对为本次大赛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朝鲜语系师生所取得的成绩,最后预祝大赛圆满成功。新罗大学校长在线上致辞中,首先对两校的合作交流予以了肯定,对参赛选手给予了鼓励,希望滨外学生进一步提高韩语专业能力,为中韩文化交流与发展添力。
  比赛中,十二位参赛选手依次演讲。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流利的口语表达、机智的应变和对社会热点问题的独特见解,赢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最终,赵丽晨同学凭借优异的成绩斩获一等奖;吉梦瑶和常可心同学荣获二等奖;周鼎文、周思怡和刘语墨同学荣获三等奖,吴丽娜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新罗大学的友好交流,让我们感受到了参赛者们奋发向上的青春活力和对所学语言和文化的热爱,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韩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的了解,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期待今后的演讲大赛越办越好!也希望朝鲜语系的同学们不忘初心,奋发图强,书写属于朝鲜语系更加辉煌的篇章,为提高学校综合实力,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道不远人,人无异国。与君相约,余年再庆!
副院长肖霞致辞
参赛选手
大赛现场
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