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最新新闻
  2024年教职工体检通知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 走进天...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我院管理学系成功举办实习成果...
  关于2024年4月19日院领...
 
 
法制在身边 安全伴我行——我院邀请新时代先进人物马燕警官开展专题讲座
新闻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1-15 14:12:22    点击率:698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党百年,在“百年奋进守初心 勇立潮头担使命”大中小“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中,我院于11月13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法制在身边安全伴我行”云讲座。天津市公安南开分局华苑派出所马燕警官担任本次主讲嘉宾,我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马燕警官是一名普通社区民警,她22年如一日,始终扎根基层社区,聚焦社区平安建设,用双脚丈量责任,用真情温暖人心,她所在的“马燕警务室”是全市首个以女警姓名命名的警务室,先后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学雷锋标兵、市劳动模范、市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多项荣誉称号。在讲座中,她与同学们分享了社区民警与老百姓的真实故事,她讲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正是人民警察该出面的时候”“当你掏心掏肺对待群众就会换来群众掏心掏肺的爱 ”,马警官通过平凡的付出践行了人民警察的使命,并鼓励同学们毕业后到基层一线去接受实践锻炼。
      马警官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从原因分析、诈骗伎俩、危害后果、如何预防几个方面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的专业知识,警示同学们做到“三不”:不向陌生人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不接来历不清的电话。并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让坏人有机可乘。
      听完马警官真挚感人的讲述,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忠诚与担当,更加明白了榜样的力量。也期待有更多的滨外学子可以走入基层,扎根基层,把青春写在了中国大地上。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