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最新新闻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新学期说...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举办餐桌...
  “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
  牢记嘱托 见行成效|我院学生...
  【促就业丨访企拓岗在行动】日...
  学院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
  LED彩屏、字幕屏使用申请表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新...
  举办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
  特殊用印申请表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优秀党务工作者—蒋文娟
新闻来源:党委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11-08 15:28:04    点击率:4143
  蒋文娟,女,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曾获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她政治素质过硬,为人正直,作风正派,积极主动协助学院党委做好组织、宣传、统战等工作;她爱岗敬业,勤勤勉勉,秉承着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细化落实学院党建工作;她不计得失,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组建并加入党员突击队。她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强化思想修养,提高政治素质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她深知,要想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汲取源源不断的养分,就必须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想做好党务工作,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党务工作给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她一直将理论学习作为自身的重要任务,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持之以恒,做好自学,利用一切碎片时间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近两年,她积极协助学院党委开展集中学习讨论40余次,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进校园等实践活动36次。她积极献言献策,协助学院党委制定并实施《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每月脱产学习班制度》,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
理想指引方向,态度决定成败
  党务工作无小事,作为党委工作部的负责人,她肩负着学院组织、宣传、统战等重要工作,不仅要细化学院党员队伍建设、党员关系管理、党费收缴等基础管理工作,还积极组织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警示教育等,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她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同事们常常劝她劳逸结合,而她为了更好地协助学院党建工作,在工作强度最大的阶段,她把家从市区搬到大港,直到孩子上小学才搬回市区。大家不解,常常问她值得吗?她都是淡淡一笑。近两年,她协助学院党委修订、编制党建制度、方案等相关文件37个。她在党务工作岗位中找到自己的价值和归属感,坚定了更好服务师生党员群众的决心。
舍小家为大家,诠释担当作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响应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积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冲在前,及时完成各类应急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为保障学生安全平稳返校,她主动投身于校门口的支援管控,帮助学生拿取行李、安抚新生家长的情绪、维持校门口新生入校的秩序,耐心细致地回答新生们的问题。而此时,她的爱人也在疫情防控一线,家里老人生病,孩子年幼。她常说,作为一名警嫂,和爱人骨子里都有着一股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信念。舍小家为大家,是本性不是负担。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她对自己要求不放松,主动承担校外人员入校、假期校内外人员入校的报备工作。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蒋文娟同志坚持以知促行,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明确行为的警戒线,时时刻刻紧绷党规党纪这根弦,她忠于党务工作,勤于党务工作,工于党务工作,廉于党务工作,对待党务工作满腔热情。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