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最新新闻
  2024年4月院领导接待日安...
  关于2024年4月12日院领...
  关于组织第85期岗前培训报名...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新学期说...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举办餐桌...
  “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
  牢记嘱托 见行成效|我院学生...
  【促就业丨访企拓岗在行动】日...
  学院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
  LED彩屏、字幕屏使用申请表
 
 
致敬英烈不忘初心 百年赓续强国有我--我院开展烈士纪念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新闻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0-06 16:55:23    点击率:7001

     为深切缅怀为祖国、为人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度过一个健康积极、安全有序的假期,在烈士纪念日7周年、建国72周年来临之际,我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烈士纪念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9月30日晚,由学工部主办、中研会和白鸟文学社共同承办的“英雄之心永垂 烈士之魂不朽”烈士纪念日朗诵比赛在3-104举办。活动从观看天安门广场烈士纪念仪式开始,随后各个参赛选手上台抽签盲选稿件,用他们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声音,共同缅怀曾经那些为中国革命事业而英勇捐躯的烈士英雄,让现场观众备受鼓舞。《国之英者 青史永垂》、《赤丹英雄》、《英烈之魂不朽》、《热血荐轩辕》等朗诵篇目再次带领同学们重新翻阅那一段段感天动地的历史现场。

      英语系团总支通过组织党日活动、团日活动的形式开展“致敬英烈不忘初心 百年赓续强国有我”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学们观看英烈专题纪录片、讲述革命故事,也有学生党员自发参观了天津战役烈士纪念馆,瞻仰天津战役烈士纪念碑,向在天津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烈士深深默哀,敬献花篮,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无限敬仰。

     10月4日晚,德法西俄语系团总支举办了“致敬英烈不忘初心 百年赓续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爱国主义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一位同学写到国庆上映的《长津湖》电影,他讲到电影里面最令我感动的一句话是“我们不打就是他们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不禁让人眼眶湿润,现在的国富兵强,都是先辈们用血肉甚至生命换来的。而今山河已无恙,只盼长津湖畔万里阳光。

     10月1日,新闻系学生会十余名同学走进天津市滨海新区烈士陵园,开展了“致敬英烈不忘初心 百年赓续强国有我”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手捧鲜花,庄严地站列在纪念碑前,向着纪念碑默哀、敬献鲜花。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烈士陵园,大家从一个个刻在石碑上的名字和一座座英雄的墓碑中,回顾了那段烽火峥嵘的革命岁月,真切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革命先烈为国为民、英勇牺牲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作出伟大贡献的英雄们。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英雄篇章,我们不能忘记,也不会忘记,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