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最新新闻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新学期说...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举办餐桌...
  “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
  牢记嘱托 见行成效|我院学生...
  【促就业丨访企拓岗在行动】日...
  学院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
  LED彩屏、字幕屏使用申请表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新...
  举办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
  特殊用印申请表
 
 
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法视域解读--我院邀请天津优秀师生宣讲团开展专题讲座
新闻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0-06 10:59:00    点击率:47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庆建党百年,引导我院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院于9月30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法视域解读”优秀师生高校巡讲云讲座。南开大学李高扬老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嘉宾。我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李高扬老师从“人民主体地位的确立”、“人民合法权利的维护”、“人民利益期待的回应”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近代百年法律审判外在表现形式的变化引入,结合当今不同法律部门的立法思想,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律表现,加深“以人民为中心”的法视域体会。李高扬老师讲到,我们要懂得人民主体地位的确立是要承认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和法律地位,人民合法权利的维护不仅要将事关人民生活的事项纳入法治调整的轨道,以法治的刚性来推进民生事业,更要加强重点领域的立法,为民生夯实法治的根基。为了满足人民利益期待的回应就要确立公平正义的制度环境,将人民的利益期待作为制定法律的根本动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意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