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最新新闻
  2024年4月院领导接待日安...
  关于2024年4月12日院领...
  关于组织第85期岗前培训报名...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新学期说...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举办餐桌...
  “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
  牢记嘱托 见行成效|我院学生...
  【促就业丨访企拓岗在行动】日...
  学院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
  LED彩屏、字幕屏使用申请表
 
 
【迎新季】2021级全体新生心理健康讲座顺利举行
新闻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9-18 16:14:52    点击率:3979
  为提高大学新生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意识,增强其适应新环境、新生活的能力,我院学工部心理健指导中心于917日上午在3-401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高燕老师和黄雪涵老师分别担任主讲,讲座主题为“大学新生活,用心开启你的智慧之旅”,2021级全体新生分两个场次聆听了讲座。
  高老师以幽默活泼的互动游戏开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分享自己“初入大学”的心声,讲座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开启。之后,她通过心理学理论分析、真实案例分享、图片资料展示等方式,向大家讲解了“心理适应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如何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应对高中到大学转变可能带来的各类心理困惑”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心理调适”等几个问题。
  黄老师从自然环境的变化、人际关系的挑战、学习方式的变化以及对自己的认识和评价等方面来解答了同学们在刚步入大学可能面临的问题,然后逐一剖析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解决方法,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上的误区,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讲座中难忘的环节依旧是“时空信箱”——致四年后的自己,老师们希望通过这封信,可以使同学们深入思考如何把握大学四年的时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讲座后有的同学表示:“讲座仪式感满满,温馨与感动的同时激发了我们对大学生活的思考和规划。”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适应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也意识到了心理健康对未来生活的重要性,相信2021的新同学们将会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开启精彩的大学“心”生活。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