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最新新闻
  2024年4月院领导接待日安...
  关于2024年4月12日院领...
  关于组织第85期岗前培训报名...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新学期说...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举办餐桌...
  “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
  牢记嘱托 见行成效|我院学生...
  【促就业丨访企拓岗在行动】日...
  学院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
  LED彩屏、字幕屏使用申请表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提醒通知
新闻来源:党委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9-18 14:53:49    点击率:4070
各基层党支部:
  2021年中秋、国庆节日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节点,一以贯之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增强政治自觉,落实主体责任
  要深入传达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久久为功,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工作,全面从严、毫不松懈。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危害性,以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强化作风建设。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行为示范,带头廉洁自律、厉行节约、担当作为,统筹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进一步转变作风。
  二、加强教育引导,提升思想自觉
  要采取召开会议、个别谈话、提示函等多种方式打招呼、提要求、敲警钟,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从众心理、麻痹心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要及时组织学习宣传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督促党员干部对照反思、自警自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决不当“好好先生”,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偏,不断提升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
要对“四风”问题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形成纠治“四风”监督的强大合力,以有力监督严防“四风”反弹。重点聚焦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产生“疲劳综合征”。重点是“一把手”对“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认识不足,在抓作风上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对查纠“四风”存在喘口气、停一停、歇歇脚等麻痹懈怠思想。
  二是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树倒根存、故态复萌。重点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娱乐活动安排,以吃喝、送礼为纽带“拉圈子”等常见“节日病”。
  三是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难除、依然突出。重点是联系和服务师生员工、履行工作职责搞变通、作选择,随意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等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深入不细致,开展走秀式调研、表演式慰问等问题。
  四是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变种、新动向。重点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借空白、虚假公函违规吃喝,一函多餐吃“公函”,化整为零、拆分报销掩盖超标准公务接待,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将吃喝费用转嫁等隐形变异现象。
  各基层党支部要始终保持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露头就打,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死灰复燃,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助力构建清正廉洁的校园政治生态。
 
中共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18日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