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最新新闻
  2024年教职工体检通知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 走进天...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我院管理学系成功举办实习成果...
  关于2024年4月19日院领...
 
 
一样的假期 不一样的精彩——大学生的暑假这样过
新闻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8-31 08:52:52    点击率:4027
    奋斗新时代,追梦新征程。难忘的假期告一段落,在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中,滨外学子用行动充实假期生活,展现精彩假期,生动诠释了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
 
志愿服务传美德
    这个假期郑州的大雨、突发的疫情,无不牵动着大家的心。俄语系赵阳同学投身加入防汛抗洪志愿者预备队,参与援豫物资分转运工作;俄语系姚紫瑄同学跟随河北省邢台市志愿服务队前往河南救援,参与了募捐、转运物资等工作;面对“德尔塔”变异株的突袭,滨外学子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请缨到社区(村)的街道、楼宇,化身“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展开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发扬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此外法学系杨嘉仪同学参加了共青团四川省环保行业联合总支部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2021年大学生自然灾 害防护公益科普活动志愿服务工作;新闻系吴彬睿同学参与了家乡“捐献血浆,助力抗疫”活动;英语系梁洁程同学参加了大别山支教团组织的志愿活动,前往湖北省的一个偏远山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
   
 
社会实践悟真知
    英语系孙铭伟同学担任了京津冀地区21赛季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北京)执行裁判;西班牙语系的彭胤中同学,跟随父亲用摄像机记录家乡美食的制作过程及风土人情,辛苦的拍摄过程更让他体会到了什么叫不忘初心;朝鲜语系胡杲月、胡曷、李明明三名同学组成志愿团队,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开展了“民族团结我践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他们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群众的生活状况、扶贫政策对于当地生活的改变,并开展民族团结主题宣讲。

就业实习长才干
      西班牙语系的张雪瑜同学在天津瑞奇外科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IBD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工作,期间参与了公司新产品发布会,当看见发布会英文脚本与其撰写的西语翻译脚本一同出现在大荧幕上时,深深感受到学以致用的快乐;管理系周继容同学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就业实习,在天津文苑众创家居用品贸易有限公司的办公室学习处理日常的行政事务,为在毕业后能快速地融入社会打下基础;英语系黄莎莎同学利用自己学前教育专业,前往幼儿园开展实习实践,储备工作经验。此外,我院还有很多同学担任家教或是在教育机构中开展实践锻炼,不断磨练成长。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期待滨外学子在新的学期彰显新风貌,凝心聚力勇攀登。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