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最新新闻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我院管理学系成功举办实习成果...
  关于2024年4月19日院领...
  法国昂西大学访问我院
  关于开展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
 
 
【5·25心理文化节】“辅导员的心理援助实务” ——我院辅导员心理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新闻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5-26 15:01:35    点击率:4025

        为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工作队伍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切实提升我院辅导员学生心理危机处置水平和心理疏导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5月20日下午,我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特邀请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原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督导师、天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李慧生副教授来我院做“辅导员的心理援助实务”专题讲座。全体辅导员认真聆听了讲座。该讲座也是我院今年5.25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李慧生教授围绕辅导员日常学生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出现的危机事件处理、精神卫生法的知识及具体危机干预程序等问题,从辅导员心理援助的责任及限制、转介或者危机处置中如何与家长沟通、辅导员如何在心理危机事件处置过程中保护自己等三个方面,结合近期热点案例,为全体辅导员老师们做了详细的实务讲解。
        讲座结束后,李老师与辅导员进行的深入的交流互动,她对辅导员们提出的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及指导,为大家今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思路和方法。

李慧生老师作讲座

讲座后与大家交流互动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