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专栏信息动态
   最新新闻
  2024年4月院领导接待日安...
  关于2024年4月12日院领...
  关于组织第85期岗前培训报名...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新学期说...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举办餐桌...
  “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
  牢记嘱托 见行成效|我院学生...
  【促就业丨访企拓岗在行动】日...
  学院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
  LED彩屏、字幕屏使用申请表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院牵头大中小幼思政教育一体化联盟前往周邓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新闻来源:思政部    发布时间:2021-05-14 16:40:11    点击率:768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深度推进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514日,我院牵头大中小幼联盟单位——滨海新区大港第二中学、滨海新区大港第九小学的30余名师生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大中小幼思政教育一体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是我院思政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之一,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西花厅“伟大的情怀”专题展览。参观初始,我院党委书记张文致开场词,对大港二中的校领导、思政教师,大港九小的校领导和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讲到,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我们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活动,是一场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此次参观活动也为大中小幼思政教育一体联盟建设开了个好头,希望以后和联盟校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学习交流活动。
  随后,在周邓纪念馆讲解员和我院法语系张景琳的讲解带领下,师生们共同参观了西花厅的前院、后院,看到了周恩来、邓颖超艰苦朴素的工作生活环境,也领略到了一代伟人勤政为民、永远奋斗、鞠躬尽瘁、清正廉洁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在西花厅中仿佛又感觉到周思来夫妇当年工作生活的气息。参观学习后,联盟单位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将思政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将学习内容和创新形式有机结合,是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大中小幼思政教育一体化联盟将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思想政治课主旋律,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携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