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最新新闻
  2024年4月院领导接待日安...
  关于2024年4月12日院领...
  关于组织第85期岗前培训报名...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新学期说...
  管理学系酒店管理专业举办餐桌...
  “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
  牢记嘱托 见行成效|我院学生...
  【促就业丨访企拓岗在行动】日...
  学院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
  LED彩屏、字幕屏使用申请表
 
 
【5·25心理文化节】“园艺养心·共建和谐”植物微景观创作活动圆满完成
新闻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5-11 16:31:01    点击率:3846

        为促进学生表达自我、目标确立、良性人际互动等积极心理品质的提升及集体和谐共创的实现,我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5月8日晚17:30在三教四楼众创会议室开展了以“园艺养心·共建和谐”为主题的植物微景观创作活动。
        活动伊始,由我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黄雪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有关园艺疗法的相关知识。微景观作为园艺疗法其中之一,主要是用苔藓、蕨类或者多肉等生长习性温和、易种植的植物,搭配各种造景小玩偶、石头、枯木、贝壳等配件,运用美学构成原则,组合在一起的新型桌面盆栽。随后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取植物与造景摆件,按步骤开始自己心灵世界的创作,在园艺疗法中放松心情、发挥创造力,展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微景观创作活动作为我院心理文化节的品牌活动,自开展以来深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微景观的创作,使同学们在社交、情绪、身体及认知等方面有所收获与感悟,释放压力,利用植物的生命影响人的生命,感受生命存在的价值,进而实现心灵的自我调节。该活动用灵动的素材为同学们搭建了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中感受到内心的成长。在今后的心理文化节中,我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开展更加丰富有趣的活动帮助同学们度过充实而快乐的大学生活。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